top of page
Search

月亮呼吸法


臨睡前做月亮呼吸的習慣,想來已經有一年多。掌握到方法後可以不聽引導錄音,自己練習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聽引導,心思比較集中。


Chandra Bhedana Pranayama月亮呼吸法是一種簡單有效的呼吸技術。月亮是陰柔的象徵,因此通過進行此pranayama,可以幫助我們啓動副交感神經,讓身體進入「休息模式」,經常練習,可以令心智變得穩定。減輕緊張,壓力和其他精神方面的問題。


保持吸入,閉氣和呼出的比例為1:4:2。對於初學者,請勿進行閉氣,並保持1:2的比例進行吸入和呼出。任何呼吸法都最好空腹進行。如果有哮喘,低血壓,咳嗽和感冒以及與呼吸系統有關的問題,請勿進行Chandra Bhedana Pranayama。


這個練習不需用很長的時間,五至十分鐘就可以有不錯的效果,它既是一個睡眠呼吸法,亦是一個冥想練習。所以很鼓勵大家去嚐試。


希望大家練習後都能夠得到平靜和休息。

21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