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放鬆、冥想、療愈一次搞定的yoga nidra瑜珈休息術!

Image by Myléne from Pixabay



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yoga nidra的認識及為何我如此深愛這個練習。


Yoga nidra簡單來說是一種古老的密宗練習,它不僅是一種深度放鬆的工具,它還能有繫統地將我們帶入不同的意識狀態,從beta到介於 Alpha 和 Theta 之間的大腦狀態,從這裡我們得以發現內在的潛能、創意及智慧。


我們首先通過身體和呼吸的意識來放鬆頭腦,當我們放鬆時,我們變得更容易接受,對許多人來說,進入此放鬆階段已經達成練習的目標。這也非常不錯!然而,yoga nidra還有更強大的威力。在接下來的階段,導師會透過提示激發不同及相反的感覺,再用一般以至包含寓意或神聖的圖像,有時,為了達到某種䆁放及療愈,我們甚至會刻意建立一些產生強烈情緒的圖像,這些都是為了幫助打破我們生命的種種印記、結構和限制。當我們進入到這個介乎潛意識及無意識狀態時,我們放下小我,成為一體意識,純粹。


Yoga nidra 可以幫助我們與潛意識深處的事物建立聯繫,它也是幫助解決多種心理問題的有效工具。有些心理學家利用它來解決創傷後遺症, yoga nidra也可以應用在其他應知障礙、成癮、創傷和限制性信念的問題。我們通過在練習期間設置我們的 sankalpa (心願或意念)來完成。我們在開始時真誠地確定sankalpa,然後在練習的尾段,當我們最容易接受的狀態下重複這個意念。把這個意念錨定到我們的潛意識中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們開始以更清晰和覺知的方式看待事物,我們開始知道如何直覺或本人連接、獲得指導,並慢慢實現我們的sankalpa。


瑜伽休息既簡單又深奧。任何人都可以練習它,有些人認為它是入睡的好工具,這沒關係,這是目的的一部分,但對於更認真的練習者來說,瑜伽休息術讓我們經歷身體的五層軀殼,到最後遇見幸福體(anadamayakosha)即我們內在的純粹幸福,它總是在這裡,等待我們去發現。


試試這些瑜伽休息術練習:

補充能量 - 瑜伽休息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KUnW9rmgcI&t=17s

補充睡眠及深層放鬆 - 瑜伽休息術: https://spotifyanchor-web.app.link/e/xTuvcjHohtb


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